[诚台]为你留住春夏秋冬

校园AU师生恋短甜萌一发完

努力提升自己写现代背景+小甜饼的技能√




「秋」

[缓缓飘落的枫叶像思念,我点燃烛火温暖岁末的秋天]

新来的历史老师长得很好看。


彼时正是夏末初秋,空气中还弥漫着未曾散尽的温热气息,微微有一点聒噪。明台醒过来的时候揉了揉惺忪的睡眼,抬头往讲台上扫了一眼,正好对上了一束温暖的目光,外头的阳光透过重重树梢打在地上留下明明灭灭的光斑,而那双眼睛也是这般,好像藏了阳光在里面一样,明媚如同骄阳。他下意识地回了那人一个笑容,不动声色地坐直了身体。

.

在明台的印象当中,教历史的老师都该是千篇一律的地中海发型,一副小眼镜像是刻意诉说着学问一般,由里到外无不透露着腐朽封建的气质,他还从未见过如此年轻,容貌生得如此俊俏的历史老师,梦里的光与影与现实交织,总觉得这个人,好像在哪里见过的。

.

“我叫明诚,你们新的历史老师。”嗯,声音也很好听。恍恍惚惚让明台想起小时候不愿意好好睡觉,母亲便拿了一本故事书坐在他的床边,轻声地为他念着一个个引人入胜的故事,他听得倦了,困意也就上来了,于是便沉重而缓慢地眨着眼睛,母亲念故事的声音还在耳畔却是迷雾般听不真切,低低的犹如大提琴倒是更加引人入胜了。

.

然后他便看到那人修长漂亮的手指拿了一支白色的粉笔背过身去,简单干净的白色T裇在微光的眷顾下边角近似透明,整个人有一种玲珑剔透的美好。沙沙的声音响起,他龙飞凤舞地在黑板上写下了“明诚”二字,一笔一画如同行云流水,本就不拖沓的二字此刻看来更是不曾多一笔,也不曾少一笔。

.

下意识地在自己的本子上也一笔一画地照着那人的样子写下这简单的两个字,可是却无论如何都模仿不出那人的风骨,难免有些烦躁,便把那签字笔旋上笔帽随手一丢,发出啪嗒的清脆的声音,暗自懊恼为何年幼时家里要给自己报书法练习班要态度那么强硬地拒绝。

.

第二天明诚推开了办公室的门径直走到自己位置上的时候却发现办公桌上多了一样东西。

.

白色的纸袋规规矩矩地摆放在办公桌的边角处,面包的清香却抑制不住地飘散了出来,充斥在空气中与早秋特有的清新融汇在一起,明诚觉得那透过窗帘漏进来的光斑明明灭灭好像一幅画。他伸出手将那纸袋旁的蓝色卡片拿起来,那上头果然有小楷两三行,看得出来写的那人十分认真,一笔一画都公公整整,像是生怕给看的那人留下不好的印象似的——

        老师我早上买早餐的时候不小心多拿了一份,你要是没吃就凑合吃吧,要是吃过了就丢掉吧。

                                                                                      高(二)十班,明台

.

还真是个别扭的小孩,不过有些事情还是不要说破为好。

.

明诚低低地笑了,他分明记得早上停车的时候看见那孩子徘徊在校门口的面包店当中,手中握着白色食品夹,先靠近了这一样然后略略迟疑了一下,又向旁边摆放着的另一样伸去,足足纠结了十多分钟,才长舒一口气般选好了走向收银台结账。

.

他把明台留给自己的小纸条捻在手里,小心地对折了一下,从桌面书架上取了一本厚重的书,夹在了那里面。

.

如同落叶制成的书签一般不朽。

.

上历史课之前拿到作业的时候,明台信手一翻,那里头果然如自己所料夹了一张薄薄的便签,那人漂亮得令人想要珍藏的笔迹,F尖的钢笔一笔一画都像是直直戳在人心上最柔软的地方,比自己刻意练习的还是要好上太多——

       谢谢小家伙,面包很好吃。

                                                                                                             明诚

.

小家伙说谁呢。明台有些不满地低低哼了一声,却还是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唇角勾起一个弯弯的弧度,脸上洋溢着温暖又明亮的笑容,小心翼翼地将标签从作业上撕下来,对折得整整齐齐然后放进了书包的夹层里。

.

那张纸条,那枚标签,那大概是爱情最初的模样。



「冬」

[你从雨中来,是花了悲哀。你听不出来,风声不存在,是我在感慨]


喜欢上老师的好处就是,那一门科目的成绩真的能上天,能与太阳肩并肩。

.

明台手里握着手机,手机里显示出来期末考试的各科成绩,92分的历史成绩几乎是让他的心里啪地炸开了烟花,他如同脚底生风一般快步冲进了明诚的办公室,那人却在自己开口之前先有了动作。

.

西南地区的冬日本该是寒风猎猎,萧瑟随堂,可是明诚的指尖却是温暖的,那双手如同竹节一般层次分明,修长笔直,也只有这样漂亮的一双手才配的上那行云流水的手书了。明诚伸出手揉了揉明台快步行走导致有些乱蓬蓬的柔软的发,咧嘴一笑,牙齿白净犹如冬日的新雪。

.

“第一名对吧?真乖。”

.

他几乎是在这样的笑容里失了神,愣愣地点了点头,过了好久才回想起自己来找明诚的另一个目的,将手机的锁解开,点出了拨号的界面,推到了明诚的面前。

.

荧幕泛着白光跳跃在明诚亮晶晶的眼眸中,他心领神会,十指翻飞很快便输下了一串数字。

.

“放寒假想我的话,就给我打电话吧。”

.

低低回了一句好,明台觉得自己脸上的温度这下子应该可以煎蛋了,他匆匆道了个别转身便要离开。走到门口的时候却又硬生生止住了脚步,像是暗暗下了什么重大决定一般,又踱回了明诚面前,一双眼睛有些心虚地四处瞟着,那睫毛又长又密,忽闪忽闪地在脸上投下一片扇形的阴影。

.

“老师,能把你家的地址写给我吗?我有东西要寄给你。”

.

“好啊。”

.

说罢明诚便随手撕了一张便签,旋开了桌上的钢笔,流畅地写下一行行楷,温柔地放到明台的手里。然后那孩子微微一笑,如获至宝般心满意足地离开了。

.

冬,愈来愈深了。

.

寒假的某一天,明诚外出回来的时候,远远地却看到自己住的单元楼下站着一个熟悉的身影,在白色的冬日里站的像一杆黑色的长枪。

.

那人穿着灰色的羽绒服戴着白色的围巾,脸上泛着微微的胭脂红,那双手却是裸露在外面的,许是挨了些冻,指关节的地方都已经通红,眼见自己走过来,一双桃花眼笑得弯弯的,像是如墨夜空中的洁白月牙一般温柔而美好。

.

他连忙走上前去握住那人的双手,放进自己卡其色大衣的衣襟里将自己身体的温度传递给他,感受到那双手起初是冰冷的,逐步逐步升温的,不单单是怀中的手,还有明诚的心,也不顾路人疑惑的目光,他们就保持着这样的姿势,独立寒冬。

.

“你怎么来了?这傻孩子,也不知道给我打个电话……”

.

没等到他把话说完,明台竟是就着双手在他怀里的姿势上前了一步顺理成章地拥住了他,环上他宽阔结实的脊背,将头埋在他的颈窝里,声音听起来软绵绵的:“我就想碰碰运气,看看不给你打电话的话,你几时会来。其实也没等多久啦!”

.

明诚缓缓地伸出手将怀中的人的脖子扣紧了,更深地束缚在自己的怀中,天色有些晚了,道路两旁已经亮起了路灯,路灯昏黄的光将两人的影子拉得好长,无限绵延似是要相依相随到天涯海角。相对无言,唯有风声。风声潇潇,霜花渺渺。

.

冬天真是个适合谈恋爱的季节。



「春」

[远方传来风笛,我只在意有你的消息,城堡为爱守着秘密,而我为你守着回忆]


春的脚步近了,更近了,有道是春眠不觉晓,枝上一抹新绿给教室的窗台添了几分勃勃生机,嘈杂的喧闹声与朗朗的读书声混合在一起便成了印象中的校园。

.

学生个个捧着书本,或是埋头思考,或是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两眼放空者也是有的。明诚倒是一眼就扫到了靠后的位置上将毛茸茸的脑袋枕在双臂上熟睡的明台,那毫无防备的样子像是初生的婴孩,与款款而来的春的气息异常地契合。

.

只是轻轻地皱了皱眉头,明诚倒也不恼,低沉磁性的讲课的声音还在教室里徜徉,听得底下的女同学们一阵阵心神荡漾,不断感慨低音炮的杀伤力,却是不着痕迹地把扩音器的声音调小了。好在历史这种科目也着实不需要太多师生间的互动,他怕吵着那孩子睡觉。

.

直到清脆的下课铃声响起,明台才从熟睡中渐渐醒了过来,眼圈微微有些泛红,真像小兔子。映入眼帘的便是明诚挺拔的身姿,而那人的声音在这如梦初醒的时分听起来更是如诉如慕,有如天上飘来。

.

“昨晚干什么去了?”

.

他也没有立即搭理明诚,只是用手掩着嘴打了个呵欠,然后伸长了双臂伸了个大大的懒腰,方才算是醒了,笑嘻嘻地看着他道:“我还能干什么?想你呗!”

.

然而明诚一双明亮如同黑曜石一般的眸子却紧紧锁在他的身上,俊眉似远山,一脸的你没说实话的表情,明台讪讪地把手放下来,嘟了嘟嘴,小声解释道:“昨晚刚复习了一下二战史,做了好多梦,一点也没有睡好。我总是梦到书里的血与火,甚至还像是梦到了那个时空的我和你,今天早上醒来的时候一身冷汗,梦里的一切真实得就像切身经历过一般。”

.

然后他抬起头,一双还微微泛着红的眼睛如同小白兔一般对上明诚炙热的目光,声音有些哑哑的,语气却是如同教堂祈祷一般的虔诚。

.

“老师,你会不会离开我?”

.

他感觉到明诚的双手原本是想抚上自己的脸颊,大概是碍于还在教室的原因又迟疑着收了回去,终究是如同安抚小猫一般揉了揉自己的头发,声音轻柔如同绕指的丝线。

.

“真是个傻孩子,我怎么舍得离开你。”

.

直到很多很多年以后,明台依然记得那个清晨,明诚的眼睛亮的宛如盛满了早春的露水,他的衬衫领是泛着光的,他的指尖是带着香的,吸毒一般令人迷恋的味道。早春的绿意中夹杂着争暖树的鸟儿几声脆啼,而那日日夜夜被手指翻动的书本里亦是夹杂着纤尘不染的真心。

.

明诚待他总是温柔,温柔得如履薄冰。这世上太多束缚人的条条款款,时间的洪流沉淀轻狂的岁月,后来他总是想,若不是有这样倾世的温柔,自己大约也不会在最好的年纪里一头扎进这不被世俗所认同的不伦之恋当中。

.

旁观者哪知当局者心中的甜滋味。

.

愿携你手,经一段风雨,享一世太平。



「夏」

[我轻轻地尝一口你说的爱我,还在回味你给过的温柔,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


一晃两三年,匆匆又是夏天。

.

凤凰花开的毕业季,空荡荡的教室里,明台放下手中被一次次翻阅而变得软踏踏的书本,随意一扫又看到黑板旁贴着的不足百天的高考倒计时。百无聊赖的午后,窗外蝉声阵阵,声声催人倦怠。他侧过头看着坐在自己身边的认真备课的明诚,挺直的脊背,英俊的侧脸,抑制不住自己犯懒的心情于是便一点一点蹭了过去倒在那人的肩膀上。

.

突如其来的重量让明诚握住钢笔的手微微滞了滞,他无奈地笑了笑,垂下眼睑深情款款地看着怀里的人儿,轻声哄道:“乖,再看看书,有不懂的问我。”

.

“哎呀我那么认真地复习历史干嘛啊?免费的年代纪元表都要进我家户口本了。”

.

明台略略扫了一眼被扔到一边边角有些翘起的教材,反驳得倒是理直气壮。

.

其实他说得也不无道理,明台本来就聪明,遇上了明诚这样的老师,自然是希望自己更优秀一点于是便有了更充足的努力的理由,以他现在的成绩理想中的大学完全不在话下。他期待高考,与其说是期待高考,倒不如说是期待高考后的日子。

.

能名正言顺与明诚牵手的日子。

.

后来他们有太多个午后去消磨,而那天那个蝉声阵阵的日子却是记忆里怎么也褪不去的颜色,特属于学生时代的美好,等待着明台的,是鲜衣怒马的未来和绵绵无尽的温柔岁月。

.

而明诚就在他的身边,逆着光,冲他微笑。

.

高考完那天正值六月中旬,日光特别好,骄阳似火,白云苍狗,英语考试结束时的铃声响起放下签字笔的一瞬间如同放下了多年来的重负,也开启了未来生活新的篇章。

.

他看见明诚就在校门口的黄桷树下微笑着等着他,日光透过树梢打在地上,烙下一片明明暗暗的光斑,远远看过去如同钻石一般的明亮夺目。他开始不断加快脚步,脚底下有如踩着清风,有那么一瞬间他觉得自己好像奔跑在青春里。

.

终于等来了这一天,纵身跃进明诚怀里的时候他感觉到了特属于那人的令人安心的气息如同潮水一般扑面而来。

.

刚上高中的时候本想着把志愿填到远一点的城市,毕竟年少轻狂谁不想放逐自己去远方,如今明诚在这座城市里,他才舍不得走呢。

.

去他的世俗流言,去他的发乎情止乎礼,去他的启于唇齿掩于岁月!师生关系又怎样?我们相爱,谁也无法分开。

.

这是两年来,明台第一次直呼明诚的名字,也是第一次,不再以学生的身份面对他。

.

“喂,明诚,我毕业了,你就不难过吗?”

.

“我难过什么?我只盼着你快些长大,反正迟早得进我家户口本的。”

.

这话听起来有点耳熟?明台抬头看着明诚,笑得春风满面。

.

“以后要是有漂亮的女老师和女学生喜欢你,你一定得告诉他们,你是我的。”

.

明诚的手指终于抚上了这张日日夜夜魂牵梦萦的脸颊,带着夏日里蝉噪的温热,他在他的额上印下一个轻柔如雾的吻,那吻寸寸下移,辗转反侧之间到了唇上,冰淇淋一般可口的味道,却如同罂粟一般难以自拔,一声极轻极轻的回答。

.

“好。”

.

爱是明诚泛着光的白衬衫,爱是明台青春飞扬的眉梢眼角。爱是月光下潺潺流动的小溪,爱是熹微的晨光中被浓雾紧锁的山城。爱是无数个日夜里,困极了还不忘强撑着给对方发的一句晚安,爱是在学校里,匆匆对视一眼想隐藏却欲盖弥彰的目光。

.

爱是你我。


---------------------------------------------------------------------------------------------

说一点不相干的事。

说出来不怕各位笑,很甜很少女心的一个短篇却把我自己写哭了。

这周的拉郎配主题还真是有些感慨万千。

我还记得那年爸妈吵架不想回家,一个人百无聊赖地在大街上闲逛,Z先生发短信跟我说,你要是不知道去哪儿的话,就来找我吧。

他说,我可是比你大了一轮呢,三年一个代沟,你说你怎么不早出生几年。

我看着他明亮有神的大眼睛,跟着喃喃,是啊,我怎么不早出生几年?

傻话,我要是早出生几年哪里还能遇上他?

后来发生了好多事,也无非是一些发乎情止乎礼,启于唇齿掩于岁月的故事。

只记得最后他跟我说,我要结婚了。

当时正是中考完当天,我看着手机里的短信出了好久的神。

那句祝你幸福终究没有发出去。

嗯,我现在已经高二了,在新的生活学习的环境里面,也有了喜欢的人,他也穿衬衫,休闲裤,板寸的发型,学习很好,也许就是Z先生念高中的时候的模样。

已经很少去想这些过去的感情了,只是写这篇的时候突然有些伤感,如果我不是念初一的时候遇见他而是像故事中明台一样在高中遇见他,结局会不会不一样?然也无从知晓了。

真庆幸自己还有说故事的能力,所以就让我笔下的明台,勇敢一些吧!

希望看完这篇的你,幸福!


最后,因为三次元的一些事情这周暂时更不了《阑珊》啦,非常非常对不起大家,下周第三章一定会如期奉上,么么哒

评论(25)
热度(123)
© 喵青画|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