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台]冬雪

给姑娘 @木以千肖 的点文,希望喜欢~

因为lo主还没来得及看原著所以时间线一片混乱,明台在上海念的高中就当私设吧_(・ω・」∠)_
搭配我伦《发如雪》食用效果更佳www




明台放寒假的时候,上海的初冬也已经日趋深了,让人不由自主地把双手揣进怀里,呵出的气化成白茫茫的一片,飘飘摇摇地飞升,逐渐消逝在空气中。窗外的树枝上的枯叶亦是落得干净了,光秃秃的枝干在窗上投下横斜的疏影,倒是无端生出几分凄凉的感觉。

.

“明台!”走在楼梯上将双手放在面上喝了一口热气的时候,他忽然听到身后有人叫自己,扭过头去看到是自己同班的女生,于是便抬手打了个招呼,一双桃花眼笑弯成了月牙,乌油油的瞳仁在寒冬里闪闪发亮,看得那女生一阵心神荡漾。

.

见他止住了脚步,女生连忙三步并作两步匆匆从楼梯顶上跑到她的身边,颊上不知是因为冷还是害羞,染了一层红扑扑的胭脂色,一双黑白分明的秋水双瞳望着他,喘了几口气方才有点不好意思地开口问道:“那个……你家里今天有人来接你吗?”

.

“有啊,家里兄长前些日子刚从巴黎回来,就在外面。”

.

这下明台的笑意更浓了,脑中浮现出一双明亮有神的鹿眼,耳边亦是响起了那人低沉磁性的声音——我的小少爷啊。一阵轻微的风刮过,刮在外头光秃秃的树干上倒是没有发出多大的响声,只是心里头却像是有个八音盒一直在不停旋转着,不断有婉转悦耳的曲声潺潺流出。

.

寒风吹在人身上,还是冷的。女生颊上的胭脂色如泼墨般晕开,红到了耳根,语气中却是淡淡的掩不住的失落:“那……咱们一块儿出去吧。”

.

十六、七岁小姑娘的心思就像春日里含苞待放的花骨朵,无法吐露却又不甘于默然。一路上女生虽不敢与明台保持过近的距离却仍是一直巧笑嫣然冲他有一搭没一搭说着些话,也不过是些繁琐的生活小事却说得极为开心。明家小少爷对外人向来举止优雅得体,自然也是浅笑着答应,偶尔也会附和几句。

.

直到走到校门口,远远地看到那个穿着黑色长大衣,脖子上挂着灰色的围巾背脊笔直笑意深深的男人。大抵周围来来往往的行人都变成了灰白色,明台的眼中只剩下他,原是很寻常的衣裤可不知为何穿在阿诚哥身上就那么好看呢?

.

似乎闻到了空气中有淡淡的腊梅的香气,冷香缕缕,幽幽袭人。明台觉得自己的脚步像是踩着风一般地轻快,几步便已奔到那人面前,露出那永远温暖又明亮的笑容,明眸皓齿,掩不住的欢欣雀跃唤道:“阿诚哥!”

.

“小少爷。”明诚轻声应和着,修长漂亮的手指灵巧地取下自己脖子上的灰色围巾然后从明台的后颈围过来,一圈一圈绕了个严严实实,直到确认他的小少爷适才光裸的颈子不再透风才把手放了下来。

.

“天冷,赶紧上车。”

.

闻言明台乖巧地点了点头,转过身去冲着自己的女同学挥了挥手便算是别过了,拉开了副驾驶的车门便往里面钻,寒冷的空气与肃杀的氛围都被阻隔在了外面,车里有一股好闻的幽芳以及温温软软催人倦怠的气息。

.

明诚开车如同他这个人一般稳妥,让人安心。坐在他身边的明台斜斜的视线瞥向那双搭在方向盘上骨节分明、笔直纤长的手,这样近的距离依稀还能看见细细的淡蓝色的血管,那双手那样漂亮,用来拥抱便是再适合不过了。

.

冬日渐深的时候,年也便随着来了,往年明家的年总是过得热热闹闹,暮鼓晨钟,火树银花,那么多的欢声笑语融汇成一幅在记忆里永远熠熠生辉的彩色画面,每一年总会有值得期待的礼物等着明台,所以他忽然来了兴趣,侧过身子凑近明诚,笑嘻嘻地问他:“阿诚哥,我的新年礼物呢?”

.

明诚没有侧头,只是一个眼波横了过来,轻声笑道:“小少爷想要新年礼物?”

.

然而明台却没有答话了,细细想来,好像愈长大之后就真的没有什么特别想要的了,明家的小少爷从来不缺吃穿用度,也很少体验到得不得是何滋味,何况……明台的脸忽然也染上了一层薄薄的胭脂色,他看到明诚亮晶晶的瞳仁里映着的斜斜的自己的影子,最喜欢的人就在身边,哪里还要什么礼物啊?

.

今年花胜去年红,料想明年花更好,携手与共。

.

那辆黑色的轿车渐行渐远,慢慢变成一个小小的黑点,消失于视线之外,女生怆然地站在原地看着明台离去的方向愣愣地出神。只是她隐隐约约感到明台看向他家兄长的目光中有一些花非花雾非雾的别样情愫,直到很多很多年以后,两鬓微霜,尝尽人生冷暖之时才恍然大悟,原来那时候,那双清明澄澈的眸子里盛满的,分明是爱情。


.


腊梅愈发开得好的时候上海的冬便愈发地深了。雪亦是纷纷扬扬地降了下来,南方这边的冬一向湿冷,都说江南是烟雨蒙蒙,雪花飞扬起来亦是蒙蒙,风卷着雪花在空中划了几个漂亮的圈然而落到地上,起初便是落地即化,缠缠绵绵下上好几天之后地面上也是积起了寸把厚的雪,混着腊梅的幽芳,恍惚催人醉。

.

“阿诚哥!好大的雪!”

.

明诚被明台抓着手踩着风一般快步地跑了出来,入眼之时天地都像是变了颜色,苍苍茫茫一望无际的素白,雪落得急了起来,四周的都是扑扑的雪声,冷而清明,落到耳边再化成一滴清露,还有一点冷。

.

他看到明台如同小兔子一般激动地冲进白雪纷纷里,宝蓝色的方格围巾成了那素净里的明亮的、唯一的颜色,明台转过头来冲着他笑,然后他便看到早春的阳光,初照在雪天里,消融了所有冰川雪露,听到叮叮咚咚雪水汇入汪洋的声音如同优美的交响乐,那是能融化一切的笑容。

.

若是时光定格,这浩大天地之间便只余下他二人。

.

忽而被一簇湿润的新雪捏成的雪球击中,自然是不似北地里厚重的大雪,那雪球落在他黑色的大衣上逐渐融成雪水,浓墨重彩地留下一笔深色的印记。

.

于是他俯下身去也开始用那积雪捏成雪球,不甘示弱地反击,那雪球堪堪落在明台乌黑的发上,白了一片,好像搭了岁月的快车,转瞬到了耄耋之年,垂垂老矣之时,仍有这如梦一般美好的景象在眼前。

.

雪下大了之后便片片落在人的身上,明台也看到他的阿诚哥头发白了,连睫毛上也是积了细碎地雪,轻轻眨眼地时候晶莹剔透的,更是衬得那双明亮有神地眼睛似皓月,如明星。忽然就想起了一句诗——惆怅东栏一株雪,人间看得几清明。又是一年,他最喜欢的人,一直都在他的身边。

.

后来玩得累了,便把双手置于面前低低地喝上一口气,感受着那暖暖的气息在掌心蔓延,双手掩住了半张脸,只剩下一双弯弯的桃花眼像是酿泉为酒一般引人沉醉地望着明诚,黑漆漆的瞳孔里倒映着他挺拔的身姿,宝蓝色的格纹围巾那样鲜艳反倒是衬得那脸蛋输了几分血色,白茫茫的雾气从他的指缝飘了出来,羽化成烟,一寸一寸消逝在空气当中。

.

下个瞬间,明诚拉开了自己的黑色大衣,明台心领神会一般一个箭步跑了上去,双手伸进他的大衣里环上那精瘦的腰,毛茸茸的脑袋埋在明诚的颈间呼呼地哈着热气,幸福像这雪花,落在眉间,落在心上。

.

“阿诚哥,今年不想要新年礼物了,我要你一直陪着我。”

.

他感觉到明诚那双自己每次看到都会觉得漂亮得惊人的手抚上了自己的后颈,那样让人安心的感觉。

.

“当然,我的小少爷。”

.

“阿诚哥——你呢?你想要什么新年礼物?”

.

明诚突然毫无征兆地将他抱了起来,在雪地里打着圈,雪花便在耳边落得更急了,四周都是簌簌的雪声,寒风明明瑟瑟入骨却并不感觉冷,那突如其来地旋转让他想要闭上眼睛,却又抑制不住内心的欲望,那样迫切地想,想要把眼前人的模样永远地刻在心里,然后便听到明诚富有磁性的嗓音,低沉入耳。

.

“明台,你就是上天送给我的,最好的礼物。”

.

铜镜映无邪扎马尾,你若撒野,今生我把酒奉陪。
红尘醉微醺的岁月,我用无悔,刻永世爱你的碑。



Fin.


-------------------------------------------------------------------------------------------

照应了前边的《春雷》吧,总觉得这周的情况就是班里同学都在复习而我在摸鱼……

存货发完啦,明天会更《阑珊》的相信我~


谢谢看完的你,下面的红心蓝手和评论,是不是很手痒?


评论(16)
热度(90)
© 喵青画|Powered by LOFTER